前陣子因為跟朋友出去拜拜求財,原本都是高財商的一群人,當然就是理財經一堆,而我也發現,人跟星球一樣,互相吸引再一起,要不就分開到再也看不到,而我們以前投資賺錢都很瘋狂,但是現在卻反而喜歡上班的感覺...

  全職投資或者當業務,其實收入的不穩定外,時間分配很生活容易被其他人邀約干擾,在支出方面也很可觀的影響,相較單純的上班,其實只要勤勞更新財務報表,正面檢視自己的財務問題,對生活品質、收支、健康、時間,都相對簡單穩定,一切變得可預知更有效率!

 在路上我們在談論心得跟分配時,因為我有在捐贈的關係,讓朋友想到,六個罐子的資金分配法,裡面對捐贈的定義,不是只有贈與機構,給予人幫助或禮物,讓自己有貢獻價值,或者成就都可以算在內,立馬叫朋友專心開車(我要搜尋別吵我...)

    而我立馬看到的反而不是原作者,而是一個   富朋友-艾爾文   的部落格,就立馬點進去,因為早在這位部落格剛成立時,我就有逛過,很多觀念跟當時很合,但因為當時重心在投資,而非基礎的理財,就很少來逛網站,但是在youtube上,這位作者也很用心,這麼正面的人,整理出來的內容,至少是親身體驗

後來遠門行程結束後,我就回家看一下自己的財務報表,跟消費額度分配,開始看自己的狀況,思考比例是否需要挑整之類的


個人六個罐子大約分配是

財務自由罐子    :10%

教育罐子           :4%

生活必須罐子    :70%

玩樂罐子           :4%

支出用儲備罐子:10%

贈與罐子           :2%


因為個人是高槓桿的投資人,所以分配比例中,生活必須支出會比較高,而個人覺得不是負擔,確定是自己要走的路,而在看這篇文章的你,也可以檢視一下,自己的問題是否在,「非必要支出」太多,拖累了你的生活呢?

趕快點進去艾爾文的網站,稍微參考看看吧!!

也可以用我的去比較看看,怎麼挑整
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儲蓄 理財分配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baba334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